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

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

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专业方向简介

首页 > 

专业概述:社会组织服务与管理专业方向创建于2014年,是学院呼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创新开发的专业。本专业始终坚持公益务实,强调通过社会组织实体机构为载体,以实务项目为内容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项目运营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旨在培养富有志愿精神与使命感的基层社会治理人才。学生就业率达96%以上,进入民政行业和社会组织机构的各类岗位工作。

课程设置:主要开设的课程有社会组织管理概论、社会组织冲突管理、社会组织服务方案设计、社会组织项目运营与管理、志愿者管理、社会工作方法、社会调查及新媒体运营等。

就业方向:专业主要服务面向社区、区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团体等组织。具体岗位包括:社会组织项目官员、社会组织项目筹资官员、社会组织新媒体运营官、社会组织督导、社会组织中心主任、社会组织项目总监及社会组织秘书长等。

校企合作单位:湖南省民政厅、阅读.梦飞翔公益慈善文化促进中心、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恩派、长沙市培源社工发展中心、长沙市HOME共享家社区发展中心、长沙市民政局、岳麓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雨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深圳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广州市大德社工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深圳市惠民综合服务中心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