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生风采

新生风采

民社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信息员培训

首页 > 

2020年11月27日,民社学院在13-106教室开展了2020级新生心理信息员培训。民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心理专干李涵老师、2020级新生150余名信息员出席本次培训。

刘红波强调了信息员队伍的重要性,信息员队伍是保证学生底线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强调信息员队伍一定要具备相关专业知识,敏锐、准确的识别学生中间的心理问题,并及时上报,做好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保证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

李涵为信息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涉及以下几个内容,第一,强调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以及重要性,信息员应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辅导员的得力助手;第二,讲述了大学生中常见精神疾病及其表现形式,教会大家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学生。她指出,作为心理信息员应配合辅导员以及学院工作,及时的发现问题,确保学生的安全,维系校园的安全稳定。

通过培训,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信息员对识别大学生问题有了基本的能力,有针对性的提高了学生干部管理能力,使他们更好的协助辅导员老师,共同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条:民社学院党总支与大学生思政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下寝走访2020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