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生风采

新生风采

民社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投入“新连新 手牵手”迎接新生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 > 

 

 

作者:民社学院 杨烨煜刘红波

“作为2020级一名新生,非常高兴能来到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求学,我选择的是社会工作专业,感谢学校如此贴心,学院也安排了学长学姐一对一的迎新服务,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下,让我顺利的完成了全部入校手续。对于后面报道的同学们来讲,我已是民院一份子,我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后面报道的同学,去迎接他们的到来。我想这也是对‘爱众亲仁 博学笃行’校训精神和‘助人自助’社工理念的一种理解和践行。”社工2032班姜熊同学说道。

10月15日是该校迎新工作的第三天,按照错峰报到的规定,民社学院已于10月13日完成新生报道。15日清晨,学院组织50多名已报道新生加入到学校的新生迎接工作中,开展“新连新 ,手牵手”新生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当天下着雨,迎新工作困难较大,但丝毫阻挡不了他们的热情,50多名新生很快集结完毕,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当天的迎新工作中,他们有的搬运行李、有的维持秩序、有的进行引导。每一处工作都实现了高标准、严要求,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看着急切又紧张的前来报道的同学,他们仿佛又看到了两天前自己的身影。每帮助一名同学,他们脸上就会洋溢出灿烂且满意的笑容。

此次新生迎接新生志愿服务活动,是民社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也是学院实践育人新的探索和尝试。同时为学院800多名新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风向标,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院后续新生教育开了一个好头。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各专业开展2020级导师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新生文明行为规范教育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