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社会工作学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活动方案

首页 > 

社会工作学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颁发< 中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民院党发[2014]61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机制。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从学院实际初伏,着力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途径。提高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师生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党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组织机构

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成果,学院党总支特成立活动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胡彬

副组长:钟涛

组员:全体师生党员

三、建设内容

依据学院党总支体部署和党总支部的特点,重点从以下连个方面着手:

(一)深化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的效果

从信息网络、服务网络两方面入手,利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深化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的效果,实现思想引领、成长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1、完善信息网络建设。一方面完善学院网站“党建工作”栏目,为全院师生搭建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网站发布上级党组织有关党建设的文件、决定、讲话、文章、指标等;反映社会工作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另一方面创建社会工作学院党建微信平台和党建飞信群,在党组织和党员之间建立广泛畅通的联系体制,实现网上党建工作和组织体系的全覆盖。

2、深化服务网络建设。根据学院专业特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各学生社团为依托,开展志愿服务,每学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增强学生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的荣誉意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靠拢。

(二)实施教师党员师德教风服务提升工程

教师党员师德教风服务提升工程分为服务制度建设和服务功能建设:

1、服务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为保证,实施教师党员师德教风服务提升工程。学院通过建立教风建设督查评比等制度,以党员教师带动全院师德教风的整体提升,成为服务师德教风提升的楷模;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收集、征求和综合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在本学期末对学院党委、教职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师的师德教风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作为评价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标。

2、服务功能建设。探索形成提升和服务师德教风的长效机制。一是创新服务载体。加强党支部、系部、教研室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建立以学科专业为载体的功能服务党小组,在全体党员教师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党员社会实践、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教师深入社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二是创新服务形式。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达到提升师德教风的服务效果;三是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将生命教育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抓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推动学院服务能力的提升,为服务地方做贡献。

四、实施步骤

(一)组织实施(9月下旬—11月下旬)

1、制定《社会工作学院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方案》,9月30日之前完成。

2、按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方案开展工作,11月30前完成

(二)中期检查(10月中、下旬)

3、根据学院工作方案,对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自查,以备学校的检查。

(三)活动自查、检查、总结(12月)

4、结合工作方案对照检查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并形成自查报告,12月28日前完成。

5、学院党总支对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评选出先进典例。

 

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

2014年9月29日




---------END---------

上一条:2015年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党建信息维护领导小组名单

下一条:社会工作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