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双高校建设

双高校建设

我校召开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省级教学资源库建设视频培训与动员会议

首页 > 

6月12日下午,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省级教学资源库建设视频培训与动员会议顺利召开,专业群负责人李科副校长、殡仪学院院长谭泽晶、殡仪学院副院长沈宏格、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胡彬、艺术学院副院长焦翔、软件学院副院长邱春荣、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翔霄以及全体参与建设的教师共60多人参加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焦翔主持。

首先,专业群负责人李科副校长对资源库建设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其一:广大参建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对课程建设的思想认识,高水平课程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支撑,是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的重要内容。其二:广大教师要进一步理清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掌握资源库建设的技巧。其三:要进一步突显课程建设的创新性,课程建设要体现前沿性与时代性,及时将行业(产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新科技成果等引入课程,鼓励原创,杜绝抄袭。其四:课程教学方法要体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建设更多更好的交互资源,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其五:广泛应用资源,推广到实际教学和行业培训中,提升资源库的实用性。李科副校长的指导与规划,为资源库课程建设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随后,艺术学院焦翔副院长和李玉洁老师对资源库课程建设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资源库建设手册主要对课程建设结构、设计资源各模板、课程资源建设各类表格规范、资源编号、各种脚本设计等进行了规范,资源库建设⼿册是资源库建设的规范性文件,全体参建教师务必认真学习,读懂弄透,严格按照建设手册开展建设,确保资源库建设的统一性与规范性。会议还对资源库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动员广大参建教师缪力同心,全力推进资源库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最后,由于本次培训会议采用视频形式且内容重要丰富,涉及到资源库建设过程中各模块建设的具体细节要求,为让老师们彻底理解和弄懂,本次会议特设置了教师提问环节,焦翔副院长和李玉洁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建教师全面系统的掌握了资源库的建设内容和要求,为下一步开展资源库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END---------

上一条:我校召开社区服务与管理专业国家资源库更新与应用工作会议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双高校”建设任务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