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双高校建设

双高校建设

李斌校长把脉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 引领专业发展

首页 > 

2021年9月1日上午9:00,李斌校长莅临民社学院把脉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引领专业发展。民社学院院长谭泽晶、党总支书记王峰、副院长胡彬、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及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系全体教师参与座谈。谭泽晶主持座谈。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系主任周向群从教学科研、专业宣传、产教融合、“1+X”证书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系统汇报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自2019年开办以来已经完成的工作、正在进行的工作、专业未来发展规划、困惑与期待。专业带头人黄铁牛教授从专业发展定位、校企合作、专业优势与特色,专业建设不足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剖析。

李斌对民社学院和家政系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他指出,家政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专业,我们所做的工作都具有开创性,家政专业现在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专业的发展应坚持就业导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实现职业岗位引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原则,定位家政服务领域高端产业,产业高端,引领行业发展。对于家政人才的培养。李斌还提出了“以课立业”的职业教育新思想。

谭泽晶作为直接联系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系的学院领导,表示要大力支持专业发展,同时指出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系要抓住机遇,勇敢迎接挑战,提升家政专业内涵。民社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对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系全体教师给与鼓励,并表示大力支持专业发展。

本次座谈,为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系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也使得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系全体教师统一了认识,大家都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和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同心聚力致力于专业发展,为办好家政专业各自贡献自己的力量。




---------END---------

上一条:我校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下一条:民社学院谭泽晶一行前往金职伟业集团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