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双高校建设

双高校建设

中国殡葬职业教育集团殡葬职业道德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首页 > 

2021年11月30日下午,中国殡葬职业教育集团殡葬职业道德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民社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案例分析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社学院院长谭泽晶、副院长沈宏格、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出席线下会议,西安市殡仪馆、长沙明阳山殡仪馆、深圳市殡仪馆、天津永安公墓、上海福寿园等数十家会员单位领导及毕业学生代表参与线上会议。

谭泽晶致辞指出,殡葬职业道德是推动殡葬事业发展的必要手段和有效保障,殡葬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从业者对职业道德的坚守,我们要培养学生诚信为本的职业操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引领行业整体素养提升。随后,全体成员对《殡葬行业从业者职业道德指引》文本初稿进行讨论,对文本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认为该文本对殡葬行业从业者职业道德提出明确要求,并列举殡葬领域榜样人物以及殡葬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有利于从业者和在校学生端正职业态度、明确职业责任,对推动殡葬行业发展有重要意义。接着,围绕“新时代殡葬职业道德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与会代表从生态殡葬与职业道德、惠民殡葬与职业道德、殡葬职业道德与人才培养质量、殡葬职业道德建设与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红波副书记总结性发言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殡葬职业道德教育至关重要,高尚的职业道德有利于个人诚信观的形成,殡葬人必须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做有坚定政治立场,有专业知识素养,有高尚职业道德情操的新殡葬人。




---------END---------

上一条:探路“双元育人” 我校联合企业建设特色家庭服务产业学院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家政类国家教学标准修(制)定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