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双高校建设

双高校建设

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湘江之声企业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首页 > 

2022年3月11日下午,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与湘江之声电台联合创办的企业工作室正式揭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校党委委员、校宣传部部长吴猛,学校实训管理中心主任马佩勋,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院长谭泽晶、婚庆服务与管理部分专业教师及湘江之声电台主创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FM103.9湘江之声是融信息、音乐、娱乐、健康、生活、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新型电台,覆盖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益阳、常德等湖南北部经济强势地区,覆盖人口约3000万。

2021年下半年以来,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与湘江之声就双方校企合作项目展开研讨、交流,合作双方围绕学校文化建设、学校宣传、相关专业课题研究、教材研发出版、现代学徒制、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开展,以创新融合的思维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经过认真的筹备、策划、设计、施工,位于八栋教学楼的企业工作室全部建设完成,包括专业录音室、培训会议室、企业办公室共三个区域。湘江之声电台为企业工作室的建设共计投入六十万元建设资金,工作室可满足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各专业师生在此进行论坛活动、培训沙龙、教师录课、学生录音、教学与实训等活动。

在湘江之声电台负责人、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唐仲杰的引导下,出席领导亲身体验了专业录音设备。谭泽晶现场着重介绍了学院家政、社工、社区、婚庆、殡葬、民管等民政民生类专业与企业工作室的合作意义和作用,表示很高兴能和湘江之声电台一起交流探讨,共同发展,学院将为工作室的运作提供持续的力所能及的支持。

王庆国为工作室揭牌,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湘江之声的合作,全方位、多角度积极推动活动的组织建设,发挥媒体对学校专业、教学、育人的宣传作用,探索民政爱心文化统筹下的文、体、艺多元育人模式,积极培育师生志愿服务精神,构建民政特色的多彩文化校园,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双方还就师资队伍培养、节目团队建设、教学与节目融合、学生实习与就业、赛项和活动策划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组交流和探讨。目前,双方已就联合制作民政相关广播节目、芒果TV旗下S级综艺节目、婚嫁主题赛事、语言类教材研发等项目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联合开展更多的创新项目。企业工作室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全面启动。




---------END---------

上一条:我校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举行建设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婚庆系教师赴沪杭开展校企合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