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发挥校企双元育人作用 探索专业群德育养成新模式——民社学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举办职业素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首页 >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培养适应现代殡葬行企急需的道德高尚、技艺高超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4月27日晚,民社学院在学校影剧院举办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职业素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全体领导及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院长胡彬主持。全国民政行指委委员、殡葬专指常务副主任委员、秦皇岛海涛万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智勇受邀出席活动。

为落实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聚焦社会关切”“履行基本社会服务”职责,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求,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创新和优化殡葬服务供给,提供更多优质的殡葬公共服务产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需要,满足人民对现代殡葬高品质服务、科技殡葬服务、节地生态安葬服务等方面的诉求,长沙民院职院以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为核心,社会工作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和机电一体化专业为支撑组建了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为发挥校企双元育人主体作用,探索以职业道德为牵引的专业群德育养成模式,始终坚持每年开展清明顶岗实习,以提升学生职业认同度、职业忠诚度和“生命至上、尽善尽美”专业精神践行度。在此次职业素养系列活动中,共表彰优秀实习生46人,以身边优秀榜样示范,促使学生感悟职业道德。

人才培养是专业群建设的核心任务。为深化人才培养力度,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作为专业群核心专业,紧抓课程主阵地,梳理专业群课程的“德育元素”,明确育人各环节、各课程的职业道德培育重点、培育方式、学生学习实践记录、自我成长感悟等,编制了《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课程德育养成手册》,并在此次职业素养系列活动中发放给2020级全体同学,使每个学生都能获得更好的职业道德养成指引。

德育教育是推进“德技并修、知行合一、六素四能”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双高校建设的重要任务。民社学院将坚持以一体化培养和双元校企共育思想为指导,持续开展好职业素养建设活动,将德育教育融入专业群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双高校建设圆满完成添砖加瓦。




---------END---------

上一条:民社、电子、软件赴秦皇岛开展双高校专业群项目建设的校企合作

下一条:为推进双高校专业群项目建设,民社、软件、电子赴济南开展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