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李科副校长带队赴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深度调研考察

首页 > 

4月24日,我校李科副校长带队赴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调研考察。我校医学院院长黄岩松、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院长谭泽晶、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带头人刘理静教授、实训管理中心(校企合作办)主任马佩勋等陪同调研考察。

赛纳集团常务副总裁吴俊中先生等企业负责人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赛纳科技展厅、三维打印技术研发中心,详细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以及打印耗材、激光打印机、芯片、3D打印等主营产业目前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多款赛纳自主研发生产的3D打印设备以及在医疗、工业、文创、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之后校企双方以全彩多材料3D打印技术行业应用需求为切入点,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就如何实现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开长达3个多小时的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赛纳全彩多材料3D打印技术在殡葬遗体辅助修复、个性化骨灰盒设计与制作、康复辅具设计与制作、临床术前3D建模辅助精准施治、工业产品设计与制作等领域存在广阔的应用前景。李科指出,校企双方未来应重点聚焦上述产业行业应用需求,紧紧围绕学校“双高校”和“转设升本”建设任务,以3D打印技术“1+X”证书试点工作为推手,携手构建基于全彩多材料3D打印技术、符合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的职业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殡葬、养老、康复、临床、工业设计等领域培养更多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第二天,大家重点参观考察了赛纳三维科技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联合成立的心血管人工智能与三维技术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全彩多材料3D打印技术目前在医疗领域的具体应用情况。一方面为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现实借鉴,另一方面启迪校企双方萌发了联合开发影像3D建模“1+X”证书的新思路。

通过本次深度考察调研,校企双方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实施路径,同时规划了详细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将有效助推学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END---------

上一条:为推进双高校专业群项目建设,民社、软件、电子赴济南开展校企合作

下一条:李科副校长出席殡葬专业群2021年度重点任务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