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朋辈引航,逐梦升本——民社学院社会工作专升本经验分享交流会

首页 >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专升本信息,做好专升本学习规划,助力升学就业工作,3月14日‘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开展了社会工作专业2024年专升本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社工系侯国凤老师和现就读于湘南学院的校友李道辉主持,会议邀请了2023年考取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陆嘉莹、詹露,湘南学院德列旺姆、黄江霞、黄莹5位校友分享专升本考试的经历、成功经验和建议。报名参加专升本的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陆嘉莹从学校情况、招生专业信息、学习方法给大家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讲解;詹露分享了备考专升本的心态,建议确定报考院校和了解考试大纲,整理重要知识点并制定复习计划。要保持良好心态、劳逸结合、珍惜时间,并全面覆盖知识点,通过真题把握重点。

德列旺姆强调了系统复习、背书、练习和心态管理的重要性。首先是全面理解教材内容和结构,然后通过多遍复习、制作思维导图、背诵和默写来加深记忆。此外,重点资料的使用、对重复考点的关注、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有效的时间管理被视为成功的关键。最后,强调了英语词汇的重要性和持续的写作练习对提高语言能力的作用。

黄江霞与黄莹的分享集中于备考策略的多维度重要性。黄江霞的方法论侧重于深化对知识的掌握、利用高效的信息搜集技能、采用有系统的复习流程,并强调心理调节的必要性。她推荐多次阅读专业书籍、使用校园资源、社交平台,以及借鉴前人的经验来获取有价值的资料,并主张以积极行动减轻焦虑感,同时给出了书面和口头考试的策略。而黄莹则重在保持正面的心态、平衡休息与运动、以及采纳高效学习法则。她提倡通过情绪转变、定期运动、以及让思绪自由飞翔来缓解压力,并强调了针对性学习策略、真题复习、记忆技巧和精心挑选学习材料的重要性。两位的分享共同构成了一套全面的备考框架,覆盖了从知识吸收到心理调适的各个方面。

侯国凤老师作会议总结,她期待2024年计划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能够借鉴校友们的经验,确立清晰目标,保持自律,调整心态,珍惜当下,追求稳健而长远的发展。她提醒同学们,专升本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站,并非唯一选择,希望大家能开阔视野,不断超越自我,追求更高的成就。

文/李道辉 侯国凤 审/钟涛




---------END---------

下一条:2024年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各专业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