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云端上的相聚,心与心的交流——民社​学院开展疫情期间“云家访”工作

首页 > 

疫情虽未停止,温情从不缺席,在这春风送暖、万物萌发的季节,民社学院辅导员为学生和家长们送来了特殊时期的特别关怀——“云家访”。

“老师,孩子在家里每天都在上网课,闲暇时间还会帮我做做家务,感谢老师的关心。”通过互联网,透过手机屏幕,这样暖心的画面正在一幕幕上演。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在校园里开始新学期生活的同学们被“封印”在了家里,寒假被无限期的“充值”。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切实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以及防疫等各方面的情况,把学校的关爱、温暖传达到每位学生家庭,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开展了“云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中辅导员老师们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与学生家庭积极沟通,向家长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政策及疫情防护知识,同时了解了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也积极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陈同学说“现在已经适应了网课,但是在学校的学习效率还是更高一点,真希望早日开学。”家长说:“特殊时期老师线上家访,深切地感受到了老师对孩子们的关爱,作为家长我们一定配合老师,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居家学习环境。”辅导员老师说:“看到同学们在家安心学习很欣慰,也希望早日能脱下口罩,回到校园见到可爱的同学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老师与同学们聊聊居家生活,与家长话话家常,向学生家庭表达关心,对疫情期间的学习进行指导。我们彼此问候,彼此关心,距离变得那样近,线上“云家访”,温暖了每一个家庭。春已暖,花已开,待我们相见时,便是最美风景。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师生深切哀悼抗击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养成良好习惯,进行一次自修”网络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