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民社学院宁养社工服务学习实践团队开展居家探访

首页 > 

为和癌症晚期患者建立服务关系,贯彻居家探访面对癌症患者“做什么和怎么做”的服务内容。近期,民社学院蒋国庆老师指导的“‘五全照顾’理念下的癌症晚期患者宁养社会工作服务及宁养社会工作教育”项目服务学习小组成员邹斯特和杨富荣前往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跟随出诊。

当天出诊人员包括司机、两名医生和两位宁养服务团队成员,一共前往了三户不同癌症患者家庭中进行探访。宁养团队首先前往天心区李某(喉癌)家中进行居家探访,宁养院医生从医疗情况和用药量进行切入点,通过与服务对象和家属的沟通,了解身体、心理和社会情况,绘制家庭结构图,签订宁养院服务表,定期给予药物和医护指导。临走时患者家属对患者突发的喉癌感到悲观无助,医生和宁养成员根据优势视角对患者家属进行安抚,缓解心理压力。

宁养院团队驱车前往宁乡两位老患者家中进行居家探访。探访中,主要根据患者近几日疼痛反应和用药量进行专业的知识补充,并对日常起居饮食和运动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

本次行动确定了宁养团队以第一户喉癌患者为后续的跟进对象,同时学习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院专业团队成员的探访技巧和一些基本的医护知识。宁养社工服务学习实践团队目的在下一次探访中向患者表达服务意愿,确定服务关系并进行跟进。


一审:邹斯特、蒋国庆

二审:董照川、

三审:钟涛

图:邹斯特




---------END---------

上一条:聚焦AI技术:民社学院社会工作系携手社区举办数字型社区营造人才定向培养沙龙

下一条:民社学院召开“校友回湘”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