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民社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页 > 

2021年7月6日中午,民社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在10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钟启顺主持,一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面向鲜红而庄严的党旗,支部党员起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笃定坚定的话语在耳畔回响,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专题组织会上,钟启顺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以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检视问题重点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展开。

党员们开展了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钟启顺针对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总体上看,半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党史学习教育不是死记硬背,重要的是活学活用,要将学党史的感悟体会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谭泽晶代表党总支点评指出,教工一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党建引领显成效 “三全育人”添成果:我校民社学院黎汉章同学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