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

首页 > 

4月16日,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八栋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展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学史增信的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峰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谭泽晶在学习4月1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交流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是对全国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殷切期望。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双高专业群、职教本科各项工作相结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学史增信的心得体会时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史增信的要求。我们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的信任、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胡彬领学了《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两本廉洁教育读本部分内容。她认为《严以治家》立足反面警示,通过对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家风问题的深刻剖析,揭示领导干部自身不正、治家不严给事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旨在教育党员干部做到清廉自守,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她还认为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清风传家》,向先进学习,是我们新时代党的领导干部的新使命。

王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一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调动基层支部的积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的教育教学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END---------

上一条:“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动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方案

下一条:李科副校长出席殡葬专业群2021年度重点任务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