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力量 >  名师风采 >  心理咨询 >  正文


许新赞,心理咨询系系主任,副教授,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评员,湖南省国家职业资格证心理咨询师和婚姻家庭咨询师统一鉴定考试命题专家,华人心理联合会沙盘游戏咨询师。主讲团体心理咨询、心理测量、临床心理诊断、咨询心理学等课程。在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心理学机构、社工机构相关行业担任培训师和督导专家。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国家级省级刊物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接受精神分析、荣格分析心理学、沙盘游戏咨询、绘画心理咨询、梦的工作、心理剧等专业学习和培训。2016年组建了由国际荣格分析师、国际沙盘游戏心理治疗师申荷永教授和高岚教授发起的中国孤儿院心灵花园公益项目的长沙工作站,担任负责人。擅长儿童咨询和女性个人成长咨询。



丁海燕,心理咨询专业带头人,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师大心理学本科,武汉大学社会学硕士,美国密歇根州FerrisStateUniversity(费里斯州立大学)交流访问学者,湖南省普通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湘雅附二精神卫生中心和临床心理中心顶岗学习半年。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湖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沙心理学会理事,湖南省残疾人体育协会心理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高职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家,芙蓉佳欣会所专家顾问团顾问。从事心理学教学、科研、心理咨询、专业建设工作21年,为心理咨询专业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做了大量基础性和开创性的工作。共承担16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和5门实习实践课程的指导。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课题3项,参与课题多项,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各级教学科研获奖24项,获“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多次。累积接待1500余人次的校内外心理咨询与辅导,为来访者提供学业、婚姻家庭、人际关系、情绪以及个性方面的咨询与辅导。承接20余项社会服务与应用技术研究。



 毛湘玲,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长沙市蓝宇心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湖南省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特聘心理咨询专家顾问湖南省妇女儿童联合会特聘心理咨询专家顾问长沙市总工会特聘心理咨询专家顾问

 主编心理读本《守护心灵阳光生活》主导中残联课题《残疾人就业心理双向服务模式的构建研究》获全国优秀奖湖南省妇联《黄荆乡单亲留守儿童基本情况》调研主导长沙市总工会企业EAP项目推广国家电网湖南省分公司企业EAP项目、湖南安邦制药企业EAP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