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依托专业服务助力社会精障人士康复

首页 > 

 

10月25日,恰逢重阳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会精障人士的生活,帮助其进一步融入社会,民社学院联合雨花区怡馨家园井湾子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九九重阳·金月赏秋”服务社会精障人士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2020年“携手向阳,有爱无碍”精障人士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陪同10多名社会精障人士一同来到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这些志愿者为民社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在读学生。他们积极施展专业所学,以博爱的精神,专业的态度,带领精障人士一起开展康复活动,从破冰游戏“击鼓传花”到专业的心理疏导,志愿者们耐心引导,逐渐让这些精障人士认识到自己的潜力和优势,增强了他们自信心。从最开始的沉默寡言,到后来的欢声笑语,大家渐渐的敢于表现自己。最后,活动在对当天的三位寿星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给社会精障人士送出了一份快乐,帮助他们敢于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学院积极探索学校+机构+社区志愿服务模式新的尝试。后续,学院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以精准化的服务,进一步守护和帮助社会精障人士,引导他们走出家门,回归社会,走向独立。




---------END---------

上一条:“播种希望”园艺种植——民社学院青志队关爱精障人士活动

下一条:民社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内务整理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