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民社学院召开“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消费观”主题班会

首页 > 

为提高学生理财意识,4月18日晚,民社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开展了“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消费观”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播放了防范非法“校园贷”视频微电影,结合实际案例和大学生日常生活讲解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要点、人民币反假知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等内容。同时,面对大学生普遍使用花呗进行超前消费的现状,本次班会还强调了超前消费的危害以及树立正确消费观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引导学生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鼓励同学们勤俭自强、艰苦奋斗、自觉增强识骗防骗和抵制不良贷款的能力。

班会结束后,学院将继续加强金融知识宣讲的力度,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让同学们更快更高效的了解金融知识,提高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关爱老人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民社青志队志愿者前往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