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民社学院心理咨询系专业教师走访行业企业开展假期拓岗访企

首页 > 

2024年1月17日上午,民社学院心理咨询系全体教师前往长沙市王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拓岗访企。系主任许新赞老师,专业带头人丁海燕老师及赵杰老师、胡昆老师、吴志勇老师和戴昕老师与机构负责人李煜就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及学徒制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

长沙市王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由心理咨询专业2008级毕业生于2014年成立,是一家以家庭教育、青少年心理和国内外研学游学为主的专业服务机构,现有我校心理咨询专业3名毕业生在此就业,并接收专业2024届2名实习生。王者教育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榜样家庭系统课程,主要有家长课程和青少年课程,包括有2-7天不同时长的课程;第二个板块是孩子个案辅导,专业辅导6-18岁孩子,专门和很多教育机构达成深度的合作;第三个板块是国内外研学课程,主要为长沙市的中小学学校提供定制化研学与游学服务。凭借先进理念,系统课程、专业师资和超高服务,已经为广东、浙江、上海、湖南和陕西的部分中小学学校、教育机构、中小企业和社区机构开展了1000多场免费公益课程,数万家庭从中受益。

会谈中,李煜向心理咨询系老师讲述了现在公司进行实习的心理咨询专业学生的工作内容,描述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并且共同探讨了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和家长教育困惑。会谈双方也重点探讨了青少年心理教育的技术与策略,对推进企业的发展以及校企交流合作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心咨系老师一行参观了机构的办公场所、心理辅导室以及相关的活动场地,全面了解了机构的经营模式、人员规模以及主要的业务情况。心咨系老师一行还与机构工作人员、心理咨询专业实习生一起座谈,深入探讨了专业人才的供给与行业需求,初步达成了心理咨询专业学徒制、企业兼职教师、校企融合发展等合作协议。


(文、图/赵杰 审/胡彬)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婚庆系赴湖南潭城禧宴宴会中心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民社学院心理咨询系开展专业教师顶岗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