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湖南省第七届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活动

首页 > 

3月20日,"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第七届湖南省社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点击量达近70万。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我校和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承办。

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领导小组组长、我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教授讲话并宣布此次活动开幕。活动首先播放了“抗击疫情、湖南社工在行动”视频和集体朗诵《你的样子》。

活动现场,主持人连线了抗疫一线社工和湖南乡镇社工站“禾计划社工”,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社区,运用专业知识,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社工界知名专家对相关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为社工开展疫情防控及后期服务提供专业意见;社会组织财务专家介绍了防控期间的有关优惠政策。

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杨薇全面介绍了我省去年社工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社工在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为,并对我省社工持续参与疫情防控后期工作及2020年社工重点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活动最后发布了湖南省首届慈善事业暨社会工作摄影+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据了解,乡镇社工站还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继续在加强疫期群众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在改善人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困境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农村留守人员等特殊困难人群的生活水平,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END---------

上一条: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民社学院圆满完成第七届湖南省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活动

下一条:疫情阻不断民族温情,一场长沙与西藏的千里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