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开展“特别的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首页 > 

为了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增长劳动技能,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民社学院开展了“特别的五一”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一发起,民社学院学子纷纷参与,并向学院展示自己的劳动视频和图片,如社工1933李道辉、社区1832黎汉章、社区1832李启恒等表现尤为突出。

4月30日下午,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社工1933班李道辉积极响应村委会“清洁环境,人人有责”的号召,秉着不怕脏不怕臭的原则,戴着口罩,挥着铁锹,主动清理村里垃圾池的垃圾,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道辉又走进田间地头,因为正值果农春耕备耕时节,为了让果农吃好“第一餐”,李道辉帮助当地困难果农挖凿壕施肥,忙得不亦乐乎,尽管衣衫已累湿,但李道辉却为能帮果农尽一份力而高兴,李道辉的付出,为果园稳产增收提供了帮助,受到果农的高度赞扬。

当然,志愿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车站是人生百态的浓缩,在这里是聚与离的集景,青春的心在这里能被深深感染。社区1832黎汉章在复工复产的大形势下为广大旅客朋友们平安出行,愉快出行奉献青春热情,展现青春风,黎汉章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因为这是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有的学生虽然疫情在家,但是也在为家人奉献自己的劳动。如特殊的“五一”假期,做好疫情防控,放假不“防”松。既然不能出门,便在家劳动起来,社区1832李启恒家住在中山市,在家做了个中山小吃——稔茜饼(栾樨饼),五月进入初夏,在广东湿热的地方,做一个清热、暖胃去积的传统小吃是个不错之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一勤天下无难事”,通过此次活动,他们的生活必将因为劳动而充实,因奋斗而出彩,他们用实践展示了劳动的快乐,更好的展现出民社学子的精神风貌。




---------END---------

上一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下一条:民社学院开展全院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