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感恩你我·温暖同行”精障人士康复融合活动

首页 > 

为丰富精障人士生活,培养兴趣爱好,2020年11月26日,民社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同学来到雨花区怡馨家园井湾子服务中心,在中心多功能室开展了主题为“感恩你我·温暖同行”康复融合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包饺子,才艺展示和交流会。

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怡馨家园布置场所、准备食材。等到大家都来齐以后,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开始剁馅、拌馅等,做好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后,大家分别找到自己的拿手项目:搓面球、擀面皮、包饺子。有的用料十足,包出的饺子个大肚儿圆,显得圆滚可爱;有的大小均匀,包出的饺子精致美观。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看着自己包的饺子,会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心里十分满足。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会员们进行了才艺展示——合唱《感恩的心》,给大家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思想,活动也进入到了交流环节。

交流会上迎来了整个活动的高潮,桌面上摆满了零食、水果和会员自制的饺子,会员们挑选自己喜爱的零食,志愿者同学和在场社工将精心准备的物资分发,大家一边吃一边交流。活动受到了会员们的喜爱,活动现场非常热闹。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精障人士动手能力,提高精障人士与志愿者的情感交流的意识,温暖精障人士的生活,提高他们互帮互助的能力。在欢笑声中,“感恩你我·温暖同行”活动完美落幕,但大家的爱心和感恩之心永远不会落幕。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开展“珍惜生命、预防艾滋”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社区专业学生荣膺共青团中央2020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青年基层观察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