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5月份专题学习

首页 > 

5月18日下午,民社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10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峰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包含两项学习内容。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胡彬领学《在“学史崇德”中提升精神境界》。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会上,大家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谭泽晶表示,学党史要与正师德相结合,高级知识分子的党性教育更应加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成为学生的示范。党总支宣传委员陈梅芳表示,学史崇德,旨在立德固本,重在修德正身,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学校转设升本之际,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将学习成果内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END---------

上一条:我校与贵州省都匀市人民政府举行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民社学院团总支举行入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