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民社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云帮扶志愿活动

首页 > 

为将理论带入实际,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4月12日,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云帮扶志愿活动,以下是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志愿活动情况。

民管1932 李雨濛

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包饺子,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人生之路,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尊重老人,敬爱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爱自己。会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民管1933 肖雅强

政府有扶贫项目,房屋还是土房或者出现破损的,围墙是土墙的政府都会给补助盖新房子。垒围墙。下午我跟着村子里的扶贫专员挨家挨户的考察,对土围墙和已经出现破损或者还是土房的进行测量,在经过政府计算需要多少钱。

社区1831 郭月

2020年4月12日,我和一起防疫的志愿者们都已经熟悉了。我们一起检查并帮助过往居民扫码。有些大爷大妈年纪大了,没有智能手机,就在门口登记。小区居民们也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这让我更加坚信,患难见真情。在这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的时刻,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紧紧依靠群众,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社工1934 曾梦怡

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几年前邵阳市做出了很多努力,每家每户都在积极响应此行动,可是在邵阳市评比上湖南省卫生文明城市后,大家就都松懈下来了,只做好表面功夫,走到大街上垃圾挺多,我便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生态文明做出一点点贡献,从东风路街道到红旗路街道,一路捡来垃圾都不少,特别是树旁边,有很多容易让人忽略的小垃圾,烟头,一次性筷子,烧烤签子等等都有,在大街上边那个垃圾袋,别人在逛街我在为城市卫生环保做贡献,感觉还是蛮有趣的,为养育自己的城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社工1934 杨雅麟

在小区中我们知道在电梯中每天都有人进进出出,而电梯中的按钮成了大家共同接触的地方。为了加强疫情的防控,小区是对电梯进行每隔两小时消毒一次的措施。首先,我们要将按钮外贴着的保护膜撕开,再进行酒精消毒,最后再重新换上新的保护膜。相信通过这样科学的防疫工作,精准的施策,我们的病毒防疫战一定能胜利!

社工1933 谢晓雯

这次我的志愿服务是在网络上辅导同学进行学习。我辅导的对象为一名西藏同学。因为西藏地区网络经常不好,我也知道她所在的地区经常信号不稳,在网络授课学习中并不是那么的方便。而我作为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我也了解过她的情况,所以在之前,也为一些其他的西藏地区同学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这次我在网络上为她辅导了英语学习,因为她的英语成绩不是很理想,之前在学校的时候,她也曾主动找过我向我寻求帮助,在学习方面,我也认为她是一个很积极好进的同学。在这次辅导中,我发现她的口语不是很好,对于一些单词完全不会读,所以我们通过连麦我教她读一些英语句子和单词,也教了她一些语法和读英语单词的方法和技巧。希望在这次辅导完以后,她能够有一点点收获。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让入党积极分子明白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积极实践,将理论知识带入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发展对象学习《准则》与《条例》心得分享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一心向党,砥‘疫’前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