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民社学院教工三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 

2021年10月26日,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齐聚8-101进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学习的主题主要有两个:集体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集体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500 年前,大将徐达,二度平西,智勇冠中州;500 年后,大将许光达,几番让衔,英名天下扬。”许光达一生追求真理,赤胆忠心,光明磊落,大义无畏,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他是无愧于共和国的一代名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集体观看后,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瞿彭亚男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把自己的责任放在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责任感要始终保持,而自身的利益要放在一个比较轻的位置,这样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才能协调好。郭振宇老师认为,许光达同志“三番让衔 辞授大将”的感人事迹,承载着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这种“让衔”品质,值得我们永远尊崇、永远学习、永远传承。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重点学习其中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照读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哪些方面很好地履行,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改进,如何改进。

学习后,王峰书记做总结发言,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学习许光达同志的高风亮节,顾全大局,不求个人名利。他的风格,为我们共产党人树立了"一面明镜",当前学校“双高校”建设工作任务繁重,今天我们学习许大将让衔精神,就是要将这种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当中去,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工作面前勇挑重担,讲付出比贡献,荣誉和利益面前淡薄对待,讲大局亮风格,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我们每位教职工都应该时刻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做学生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尊重的好老师。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厘清入党条件,强化党员义务权利意识”主题党课

下一条:民社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观看影片《“让衔”英名天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