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交流会

首页 > 

10月28日,民社学院在8栋104教室召开学风建设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峰主持,学院学生会主席钟云鹏,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大二大三学习委员及全体受到学分警示的学生参加。

王峰指出,学分警示是对学困学生的一种警示,引起了学院和学生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读大学并不是用来放松的,而是对自我的一种提升,可以促进自身修养和能力的提高。在校学习一定要去上课,一定要交作业,一定要去考试,上课时间对于大学生是最宝贵的,是获得技能最基本、最直接的途径。学习困难的学生要积极转变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习正确的方式方法,提高学习热情。他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学业困难的主要原因:一是对大学学习方法认识的不清晰,并且由于自制力不强导致不能全身心投入;二是专业课程本身较难或者不感兴趣,一部分同学便选择了“无所谓”,甚至“放弃”的想法;三是学习没有持久性、稳定性,遇到困难时不肯多动脑思考。他建议大家认真分析导致自己学业困难的原因,加强与任课教师交流和沟通,争取教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他号召各班学委对班上有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行动,让学习困难学生从身边感受到同学们的帮助。

本次会议是民社学院建设优良学风、完善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之一,有助于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从而改善学生学习状况。




---------END---------

上一条: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巡视员李波、副司长义芳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