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开展廉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首页 > 

为深入学习和发扬廉洁文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近日,民社学院组织开展廉洁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引导民社学子深入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切实了解当地的廉洁文化建设,挖掘身边的廉洁典型和廉洁故事,积极参加反腐倡廉的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引古据今,挖掘身边的廉洁典型和廉洁故事,以此了解社会现状,增强自身的实践能力。实践成果采用视频与调查报告等形式展示。民管2331班赖纯素同学的《关于廉洁为政的调查及思考》,深入调查了为政者的廉洁反例,以事实为依据,更具说服力地强调宣传了廉洁理念。社区2132班朱宏杰同学的《一颗赤诚心,终身廉洁魂》以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了抗美援朝老兵谭科武的故事,展现了他廉洁为人的一生,谭老毅然决然上边疆、功成身退建家乡的感人故事,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廉洁奉公的优秀榜样。

慎独以修身,勤俭以养廉。本次廉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并通过自身实践,为廉洁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民社学院将继续深化清廉正洁教育,引领学生领悟廉洁内涵,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廉洁活动,推动廉洁行为在校园内广泛实践,树立清正廉洁的校园风气。


(文、图/陈哲涵 刘嘉丽 张歆悦 审/刘红波)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顺利开展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