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顺利开展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座谈会

首页 >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少数民族团结教育,2024年3月26日,民社学院在13栋203教室召开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民社学院辅导员文澍主持,学校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祖丽胡玛尔·艾则麦提、驻湘工作组新疆内派老师阎相丽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祖丽胡玛尔·艾则麦提以民族团结的定义及民族发展为切入点,结合“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就如何维护民族团结等问题展开论述,同学们则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思考。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各自看法,现场氛围欢快融洽。交谈中,老师们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情况,并针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悉心引导,鼓励同学们第一时间与对方说明情况,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同时,祖丽胡玛尔·艾则麦提强调,无论身处何地,都应摒弃优越感,将学习知识技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个人素质作为首要任务。

随后,民族团结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指导老师文澍讲解比赛规则后,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蓄势待发。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分享了不同地域的民族特色,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民族团结进步的动人故事。选手们深情而充满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每一个人,赢得了评委及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刻感受到各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社区2332班何彦圭同学凭借“传傣族文化,促民族团结”的主题演讲荣获一等奖,民管2331班古丽斯坦·亚森同学和社工2232班达娃岗组同学分别以“西域石榴别样红,籽籽同心谱新篇”和“心系祖国,造福桑梓”的主题演讲获得二等奖。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深切关怀,也体会到了民族多元文化的绚烂多彩。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不断提升自我,积极维护民族团结。

本次少数民族团结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民社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有效促进了学院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民社学院将继续深化少数民族团结教育,推动多元民族文化交融,为构建和谐的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陈哲涵 文澍 李颖悦 龙霜雪 审/刘红波)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下一条:民社学院开展廉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