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首页 > 

为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并为学校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安排,民社学院于3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社会工作孵化基地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民社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涛、副书记刘红波莅临比赛现场。殡仪学院陶浪平老师、商学院易文伟老师、电子学院刘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钟涛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在高校学科竞赛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毕业生自主创业,提供了优质的就业岗位吸纳大批学生就业,发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他对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及兄弟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积极参与比赛的学生及为此次比赛付出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感谢。最后,他希望参赛的12支队伍及成员能够充分展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于2023年11月开始筹备,学院积极发动各系、各专业老师及各班级。经过各班级推荐与学院初评,共有1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此次院级比赛。比赛中,按照计划书审阅、路演、答辩质询、现场评分的程序,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6项。其中《大爱无疆—失依孤儿帮扶项目》获一等奖,《扶残助梦—同心农场就业增收项目》、《数智化时代背景下社区服务圈智慧托育》2个项目获二等奖,其他项目获得三等奖及优胜奖。下一步,学院将组织集中培训,对项目进行进一步指导,择优推荐参加校赛。

刘红波点评指出,各项目都依托所学专业加以拓展,是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甚至是跨界创新的产品或服务;他强调,创新思维是每个人都应拥有的思维, 只有运用创新思维,敢于打破常规,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他希望各项目团队及更多的民社学子,认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实践,客观地听取建议,吸取经验教训,创造出更加优秀的项目成果,同时积极传播民社的公益文化,将创新融入服务意识、服务精神的提升中。

本次院赛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加深了他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民社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培养,着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下一步,学院将利用专业优势和学科特点,发掘更多优秀的创新项目,做好重点项目的培育工作,助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19576


一审:李静

二审:董照川、刘红波

三审:钟涛

图:李静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宁养社工服务学习小组召开宁养经验研讨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顺利开展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