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民社学院联合东澜湾社区召开“情绪直通车”项目推进交流会

首页 > 

2024年4月2日,民社学院心理咨询协会、个案与心理咨询协会与东澜湾社区“情绪直通车”项目社工一同交流总结东澜湾“情绪直通车”项目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协商制定了2024年上半年的项目工作计划。参加本次项目交流会的有学院心理咨询协会、个案与心理咨询协会“情绪直通车”项目组成员,项目指导赵杰老师、丁海燕老师及东澜湾专职社工雅彤等。

雅彤首先“情绪直通车”项目的服务对象、服务目标、服务成效等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从机制建设、服务升级和能力培养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项目今后的发展要求。“情绪直通车”项目组成员付全正同学全面介绍了东澜湾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进展,从社区发展、协会发展,学生课程需要三方面出发对后续项目的实施内容进行了展示。

交流中,赵杰老师结合分享内容、前期项目开展内容与结果提出项目今后发展建议:一是应当及时落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校园的计划,即以“三点半课堂”或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形式在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活动;二是创新“解忧集市”活动,将“未成年为主家长为辅”的活动转变为“亲子同行亲子共建”的活动模式,更近一步的促进社区亲子关系的建设,为孩子心理健康的发展创造出肥沃的土壤。三是希望通过本次项目推进交流会的探讨,明确东澜湾“情绪直通车”项目后续发展方向,为2024年的活动开展夯实了基础。


一审:赵杰、胡静秋

二审:董照川

三审:钟涛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婚庆服务与管理专业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思路研讨会

下一条:民社学院宁养社工服务学习小组召开宁养经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