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民社学院教工三支部进社区听党课学习红船精神

首页 > 

民社学院教工三支部于2019年10月29日下午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服务中心,参观了中心五楼的“红船映初心·桥头社区党群学习活动中心”,听社区党建专干讲党课,观看“中共一大”“信仰”等红色教育宣传片,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桥头社区是民社学院实训合作单位,民管专业优秀毕业生党贾同学在该社区居委会就业,民管1832班和社区1832班全体同学都是该社区志愿者。“红船印初心”学习活动中心是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仿制浙江嘉兴南湖纪念馆而成的,民社学院教工三支部党员们通过回顾党的历程,认真听取解说,仔细体会党从奋斗中走过的历程,感悟并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旗如鲜血浸染,初心从红船启航,正是这条小船摆渡了暮霭沉沉的中国,旧中国积弱积贫,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高举信念的火炬,推动中国在黑暗中浩荡前行。在现场,全体党员了解了入党誓词的变迁,誓词声声震耳,铁锤镰刀分外醒目,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对入党誓词演变的了解,大家更深地理解中共党员这一共同遵守并严格履行的行为准则。

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参观学习中,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领悟红船精神,充分认识到“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新时代“红船精神”的内涵,决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红船精神”贯彻到党支部建设、落实到教育教学中去,让“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END---------

上一条:民社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民社学院教工一支部前往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特色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