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

殡仪学院教师赴湘潭株洲地区调研

首页 > 

为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落实《长株潭区域殡葬事业年度发展报告》撰写的相关工作,9月11日,由殡仪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谭泽晶带队一行5人赴湘潭市民政局、湘潭市殡仪馆及株洲市民政局,就当地殡葬改革的现状与规划、殡葬服务设施的建设、节地生态葬开展、公益性公墓建设运营、殡葬服务人才需求等情况及问题开展了实地调研。

上午,殡仪学院调研团队对湘潭市殡仪馆进行了实地走访,随后进行座谈,湘潭市民政局、雨湖区民政局、湘潭市殡仪馆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谭泽晶院长首先对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建设方案、建设项目、建设进度、《长株潭区域殡葬事业年度发展报告》撰写工作的基本思路等进行了介绍;接着,湘潭市殡仪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谭力就湘潭市殡仪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湘潭市雨湖区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殷颢详细阐述了雨湖区殡葬改革工作的情况;湘潭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对湘潭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座谈会上,还与湘潭市殡仪馆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就建立实习基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在株洲市民政局调研期间,民政局党组成员、主管殡葬工作的卢仲良副局长对株洲市殡葬改革的现状、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取得的经验一一进行了介绍;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冯谦对株洲市殡葬改革进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会上还就节地生态葬、村民自治在殡葬改革中的作用、多方联动推进殡葬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调研加深了对地方殡葬事业发展了了解,为报告的撰写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为更高效地完成《长株潭区域殡葬事业年度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谭泽晶表示,后期要进一步深入到地方殡葬单位,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与需求,更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推动殡葬事业的长效发展。




---------END---------

上一条:殡仪学院教师赴上海调研校企合作工作

下一条:殡仪学院教师赴湖南华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